HK01|愉景新城|眾樂童遊夏令營

香港01眾樂基金邀請 “好習慣國際研究院”,參加在本星期日 (6日) 荃灣愉景新城舉辦的眾樂童遊夏令營,向出席的家長介紹良好幼教的重要和方法。

好習慣國際研究院 2011 年成立,並註冊為慈善機構 (編號:91/11997),以「行為習慣影響結果」為理念,與教育大學、香港大學的資深教授,合作研究開發出影響力深遠的 20 個好習慣元素,作為關懷及服務社會上家庭關係的核心元素;機構為小朋友、弱勢社群、市民、長者、機構及企業員工,提供各種高質素的培訓、社會活動及心腦科專業服務;近 4 年在社區開辦了 200 個活動,服務超過 4,500 人,讓香港的家庭及大眾由【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】變成【家家有本容易念的經】。在眾樂童遊夏令營中,伴隨著好習慣主題曲,好習慣大使“慣慣”現身與機構的 Clara姐姐在互動小劇場中,介紹“好習慣”及其 20 個元素。

其後好習慣機構營運總監 Steven,以自身經歷介紹如何與女兒成功學習 “好習慣” 和所獲得的效果和好處:

  1. 有效處理自己和小朋友的情緒。
  2. 和小朋友溝通技巧。
  3. 良好處理兄弟姊妹間的爭吵。
  4. 改善婆媳和家庭關係。
  5. 與孩子溝通和避免沉迷打機。
  6. 小朋友自律做功課。
  7. 認識到自我反省的重要。
  8. 父母要做好榜樣,更有耐性處理孩子的問題。

我們更向在場的家長送出“好習慣東南西北”親子遊戲和“好習慣工作坊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