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有青春叛逆期,只有成長的機會

當我們的孩子進入青春期時,我們常常認為他們會面臨叛逆期的挑戰。讓我們一同改變這種觀念,並將這段時間視為孩子成長的機會。

青春期是他們探索自我身份和獨立性的重要階段

為什麼孩子會叛逆呢?

在某些情況下,孩子可能感到壓力和困惑,並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獨立性。我們可以問問自己,當我們年輕時,是否也曾經歷過這樣的叛逆階段?為什麼我們會叛逆呢?或許是因為父母要求我們按照他們的意願行事,而我們不願意做出改變。因此,我們應該與孩子建立一個良好的溝通管道,讓他們知道我們願意與他們商量和解決問題。

反問自己

當父母覺得孩子正處於叛逆期時,我們應該反問自己,這是否是因為我們在與孩子的溝通上出現了問題?無論是與孩子還是伴侶之間的溝通,都需要建立良好的互動和合作。只有透過良好的溝通,我們才能一起面對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。

詢問意見

在引導孩子時,我們需要一些技巧,但最重要的是情緒管理。千萬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生氣或發脾氣,這樣只會讓孩子關起耳朵不願意聽。當我們以正確的方式引導他們時,他們才會開放的與我們溝通。我們可以詢問他們的意見,例如「你覺得怎麼樣?這樣好嗎?」然後與他們進行溝通,共同解決問題。

孩子不一定要按照我們的意見去做,才算是好孩子;依照著他們的方式做同樣是好的。讓他們擁有創造力和成長思維的能力,不再是傳統的思維模式。我們只需要問他們該怎麼做,一起討論該如何達到想要的結果,並一起面對和解決問題。

請記得,在青春期時,沒有叛逆期,只有孩子們成長的機會。讓我們與他們建立良好的溝通,一同面對這段旅程,並共同成長。感謝您的閱讀,祝福您和孩子度過美好的青春時光!